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雀巢“奇巧”第三次探路中国市场 借力徐福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5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时隔三年后,近日全球第一大食品企业雀巢再次将旗下巧克力品牌“奇巧”推向中国市场。记者了解到,这是“奇巧”十几年内第三次进入中国市场,此次将交由雀巢收购的中国本土第一糖果品牌徐福记来推广和销售。

事实上,雀巢“奇巧”巧克力品牌已有80年历史,目前在超过70个国家销售,其规模在全球巧克力市场排名第三。此前,“奇巧”曾先后两次尝试打开中国市场,前两次也是在中国工厂生产,但最终并未获得市场认可。

据悉,此次“奇巧”在中国的销售和市场推广完全交给了徐福记,放弃此前的高规格袋装方式,暂时只与沃尔玛合作,将尝试以散装称重的形式销售。

在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看来,雀巢之前两次进入中国时,国内对巧克力的消费氛围并不浓烈,而雀巢当时的产品针对的消费群体以儿童居多,而儿童与该市场的消费档次并不匹配。经过德芙等品牌多年来的市场培养,年轻女性成为中国目前的巧克力主流消费群体。国内巧克力市场被德芙、费列罗、好时等巨头占据了大半江山,光德芙就占据了约40%的市场份额,“奇巧”以巧克力夹层形式销售,能否被主流消费群体接受,并从几大巨头林立的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仍有待观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