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北京市旅游行业将建信用平台 游客严重不文明行为将记录在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3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本市旅游行业正在探索建设旅游行业文明信用体系,今后,游客如果有严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很可能被记录进平台中,影响其信用。

近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开展“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大家定”活动,力求让公民参与到文明旅游公约制定中来,进一步拉近文明旅游与公众、与游客的心理距离,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旅游的理解。对于文明旅游,北京旅游行业也有了新的动作。

今天上午,市旅游委行业管理处处长张靖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正在探索建设旅游行业文明信用体系。今后,游客如果有严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很可能被记录进平台中,影响其信用。”

记者了解到,这套信用体系将依托市旅游委现有的旅行社、景区和饭店业务管理系统建立,对旅游企业、导游领队、旅游消费者的信用予以发布并管理。“主要目的是提高旅游企业和市民的自律能力和文明旅游的意识。”张靖说。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引导文明旅游,2015年9月到2016年9月,市旅游委将每季度评选出20位“文明旅游达人”,2016年10月从中再评选出10位“文明旅游最美游客”。

此外,北京市政府外办将联合多部门在月坛中学开展“文明旅游与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在境外旅游的安全风险防范和文明守则意识。北京市约10000名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也将在站台、旅游景点等地方开展宣传,用文明有礼的“软力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相关新闻 温泉旅游服务行业标准出炉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温泉旅游服务质量规范》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标准从水资源利用、功能区域与服务、安全卫生以及服务质量监测与持续改进等方面对温泉旅游服务提出了基础性、统一性要求。

标准突出了硬件与软件的共同支撑,将温泉旅游服务场所划分为接待区、更衣室、洁身区、沐浴区、淋浴区、露天休息区、室内休息区、公共卫生间、停车场、配套服务区10个功能区,明确了设施设备要求;对各个环节的服务流程做出规定,如应提供浴袍、休息服、浴巾、一次性内裤等布草;温泉池附近应设有毛巾架,设置适量的毛巾挂钩并进行编号;沐浴温泉区应有专人随时巡查,并提供饮品、补充更换毛巾、维护沐浴秩序和环境卫生等服务。

标准规定,温泉旅游企业应定期对温泉水质进行检验,在不改变温泉水的主要成分和含量的前提下,才允许温泉水降温或加温,并应对消费者明示;温泉池旁应标有温度、泡浴适宜时间、主要禁忌症等说明;在温泉池区、水上游乐区和易发生事故的游乐项目附近,应有安全警示或必要讲解与说明,并配备专职安全人员。(罗晓静)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