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北京公租房最高可补2000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针对低收入家庭制定的北京市租房补贴新标准将于11月16日起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最高可以获得每月2000元的补贴,相比此前的补贴标准,最高补贴额度每月提升了800元。

北京市住建委、市财政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及市场租房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北京市支持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通过租赁市场解决住房问题,政府会按照规定提供市场租房补贴,对符合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且提出申请的家庭做到应保尽保。

相关规定显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申请家庭可以获得补贴: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申请家庭成员在北京市均无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除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外,其余各区实行统一的市场租房补贴标准,即补贴最高的是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2人及以下家庭月补贴1600元;3人及以上家庭月补贴2000元。最低的为人均月收入在2000-2400元之间的家庭,可以获得每月200元的租房补贴。

据悉,相较于此前的补贴标准,此次新修订的补贴标准不仅范围明显扩大,补贴的标准也显著提高。

此前,北京市仅向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的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补贴,以三口低保家庭为例,每月最高可补贴1200元。但是市场租房新政实施后,资产符合规定条件且人均月收入低于2400元的中低收入无房家庭就能申请补贴,三口低保家庭每月最高可补贴2000元,与此前的最高补贴每月增加了800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