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双降后开发商不改推货计划 买家对政策仍有期待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去年至今连续6次降息,业界分析此次“双降”对楼市刺激或不如前

10月24日,央行再次降准降息。从去年11月末开始的本轮降息通道看,6次降息已经让房贷利率降至最低点。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百万贷款20年利息可减少22.57万。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双降”楼市成交量会进一步推高,但效果或不如以前。

影响:楼市成交将涨 但效果不如前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虽然双降多次已经有点让人麻木,但对市场仍会有促进作用,所以楼市未来成交量肯定会进一步被推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整体楼市仍处去库存的背景下,或许只有少数大城市才有些许涨价的可能。同时,利好虽能让成交量放大,但放大的比例可能不要期望太高。最近一次双降效果明显不如之前好。

某中介表示,买房大额长期贷更划算,所以这个角度看,目前的确是购房好时机。此外,目前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款折扣主流在8.8折左右,未来有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

买家:对楼市政策仍有期待

对已经开始还贷的市民而言,降息月供调整一般要等到明年元旦之后。不过,对于正在买房的市民来说,这可以算作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信息时报记者在番禺某楼盘销售中心看到,不少人正在咨询银行是否还可以有利率优惠。

不过,也有市民对楼市政策空间仍然抱有期待,目前仍在持币观望。打算在明年结婚的钟先生认为,在此轮降息后,年底或许还将进一步出台楼市刺激政策,而且开发商年底又将面临业绩冲刺压力,房价或许仍有下调空间。

开发商:不会更改推货计划

此次降息既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喜,推货情况等也不会因为降息改而改变。广州某央企开发商项目经理表示,很多买家对降息已经“麻木”了,现在对楼市真正要有影响的政策应该就是放松限购了,公司并不会因为降息而去调整已制定好的计划。

而颐和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降息后该集团做了一些短信等方面的推广,推货还是按照已制定的计划进行。花都自由人花园楼盘负责人表示,因为之前有针对没有购买资格的客户做了3年分期的方案,所以降息对楼盘来说影响不大。从化景业荔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关于降息暂无特殊动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