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武夷山天价肉遭投诉:48元一份变48元一两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5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新网福州10月30日电 (记者 龙敏)针对10月28日游客有关武夷公社餐馆存在欺诈的投诉,福建武夷山市官方30日通报,相关职能部门28日当天已经进行处理,进行深入调查取证,并责令该餐馆立即进行整改。根据30日的调查取证结果,进一步对该餐馆采取处罚措施,同时加大全市旅游消费市场的监管力度。

据调查,10月28日9时35分,武夷山市12315热线接到投诉,反映武夷公社餐馆存在欺诈行为。28日上午,物价部门立即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对投诉事件进行了解核实,并联合市场监管、林业部门到武夷公社餐馆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处理。

官方通报称,经了解,投诉人于27日晚在武夷公社用餐,结账时因“麝香肉”是48元一份还是48元一两的问题,以及对未上桌的溪鱼予以收费问题产生纠纷。经双方协商后,店主将存在异议的餐费300余元返还给投诉人。

经调查取证,该餐馆存在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价格公示的违法行为,物价部门当天对该餐馆发出整改通知书。同时,经林业部门对反映的“麝香肉”进行鉴定,该食材确认为山麂肉。

目前,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物价管理等法律法规,武夷山相关职能部门按最高处罚标准进行惩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该餐馆停业整顿并处以3360元的处罚,物价局对其处以5000元的处罚,林业部门对该店非法经营加工行为处以9000元处罚。

武夷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夷山市市场监管、物价、旅游等职能部门强化旅游消费市场监管,建立健全了完善的旅游消费纠纷联动处置机制。2014年共受理各类投诉69件,办结69件,办结率100%,投诉量比2013年下降了43.5%;2015年以来截至10月30日,共受理投诉41件,办结41件,办结率100%,投诉量同比下降37.9%。

武夷山市官方还表示,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和打击力度。从30日起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物价局、旅游局等部门联手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消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旅游消费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整顿,并在全市涉旅行业开展“文明经营、诚信待客”主题活动。(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