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泛华联合借助哥德堡号“出海” 重铸海上丝路繁荣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7日 14:1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新网8月7日电 日前,泛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比资泊斯特开发有限公司(Bizpost Development Co. Ltd)及九鼎投资在新加坡的九富基金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泛华联合将把其所拥有的瑞典皇家“哥德堡号一带一路使者”项目元素,注入比资泊斯特在韩国仁川市开发建设的“金色港湾”以及“环球主题公园”两个综合旅游项目中。泛华联合是世界上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及拥有万吨油轮码头的“金色港湾”的代项目方,受比资波斯特项目方及投资人九富基金的委托,负责咨询、建设发包、销售等工作内容;同时泛华联合受邀计划把其所拥有的瑞典皇家“哥德堡号~一带一路使者”项目的部分元素,注入该两个项目中,其中“哥德堡号乐园”将与迪士尼乐园、梦工场、环球乐园等共同打造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主题公园。泛华联合初步计划将在“环球主题公园”中建设哥德堡小镇,成为“环球主题公园”的五大主题概念之一。此外,两个项目涉及的合作内容也包括酒店、商区、住宅、码头、国际学校、会议中心等,投资总额约60亿美元,总建设面积达650万平方米。

在今年6月正式取得瑞典 “哥德堡号”30年独家经营权后,泛华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就不断与航线上的国家和城市进行接洽,而泛华联合董事长柏秋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除了不少国内城市希望将“哥德堡号”的母港设在当地以外,国外也有不少城市表现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

“哥德堡号”是大航海时代瑞典著名的远洋商船,曾三次远航中国广州。

1993年,瑞典人民为表达对这段历史的怀念、对中国的感恩和友好之情,圆瑞典重返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梦”,历经10年精心打造了这艘世界上唯一的、也是最大的、纯手工制造的木质复古帆船,以重现”哥德堡号”的风采。

泛华联合董事长柏秋表示,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圆丝绸之路的“中国梦”,泛华联合一直在积极探索能够承载其价值又可落地实施的项目。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泛华联合与瑞典SOIC正式达成了瑞典“哥德堡号”复古帆船的长期合作协议。其目的,正是借助哥德堡号“一带一路”的形象,嫁接文化、旅游、商贸和公益等产业,打造以国家文化交流、国际商贸往来为核心的商业模式

“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应对危机、加快调整,许多沿线国家同我国有着共同利益。

柏秋说,“哥德堡号”中国的航行路线与一带一路路线基本一致,未来在中国的运营也将通过“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地的科技,文化,贸易的交流,重铸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中新网生活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