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淮扬菜中一道美味 教你做清炖狮子头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2:2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狮子头是中国江苏省扬州等地淮扬菜系中的一道传统菜,南京人也大爱狮子头。狮子头是由六成肥肉和四成瘦肉加上葱、姜、鸡蛋等配料斩成肉泥,做成拳头大小的肉丸,可清蒸可红烧,肥而不腻。扬州狮子头有清炖、清蒸、红烧三种烹调方法。

主料:猪腿肉300g,香菇10g,荸荠50g,胡萝卜10g。

辅料:鸡蛋1个,淀粉15g,香油5g,盐3g,味精2g,胡椒粉2g,料酒15g,鸡汤500ml,葱姜适量。

做法:1、将香菇、荸荠、胡萝卜剁碎备用。2、葱切丝,姜切片加入开水泡制10分钟成葱姜水。3、将去皮的猪后腿肉剁成馅。4、加入鸡蛋、盐、味精、香油、胡椒粉、料酒搅拌均匀。5、分次加入葱姜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再加入淀粉搅拌均匀。6、加入香菇、荸荠、胡萝卜碎搅拌均匀。7、将调好的肉馅制成大丸子。8、锅中加入鸡汤。9、下入狮子头,大火烧开。10、转小火炖至 1小时。11、汆入油菜,加入味精、盐,调味即可。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