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必备年菜:教你做道油炸丸子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2:2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炸丸子

关于过年,很多人都有吃炸丸子的回忆。外婆家的一口大锅,里面滚上热腾腾的油,外婆用手一个个团出丸子,放到锅中,再用加长的筷子一个个捞出来,然后丸子就裹上一身金黄,四下里飘香馋得人流下口水。

炸丸子有荤有素,素的有白菜的、豆腐的、香菇的等等,最常见的是萝卜的,好的炸丸子虽然经过了层层加工,依然能吃出萝卜的脆爽,肉丸子的猪肉馅料则要有肥有瘦,用蛋清搅拌过后,吃起来外酥里嫩。比较别致的还有在丸子的馅料里加上泡软的馒头,吃起来更有咬劲。虽然炸丸子算是鲁菜,但南京过年也爱吃,有的时候丸子还可以再加工入菜,炖菜做汤还有涮火锅都可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香菇肉丸的做法。 柳 扬

炸丸子

主料:三分肥七分瘦猪肉2斤,干香菇适量;

调料:鸡蛋2个,料酒3大匙,淀粉3大匙,白糖1大匙,生抽2大匙,五香粉0.5小匙,芝麻油1小匙,鸡精少许,盐适量,大葱、生姜各适量;

做法:1.准备好原料,将干香菇用清水提前泡发后洗净,挤干水分,待用;2.大葱与生姜切成丝,倒入约70毫升的开水,浸泡约20分钟;3.将猪肉先切成片,再剁碎成肉糜;4.将葱姜捞出不要,留下葱姜水,分次倒入肉馅中,朝一个方向搅匀;5.磕入鸡蛋、料酒、淀粉、白糖、生抽、五香粉、芝麻油、盐;6.继续朝一个方向充分搅匀上劲;7.将泡发的香菇剁碎成末,放入肉馅中;8.继续朝一个方向将其搅匀,然后腌制约30分钟让其入味;9.抓取适量的肉馅,用手心反复捏紧,然后用虎口挤出小丸子;10.起油锅,烧热,放入小丸子;11.中小火,慢慢将丸子炸熟,炸至丸子表面微微变黄后用漏勺捞出;12.然后转大火,让油温升高,再放入小丸子,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即可。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